哄動一時的「世界末日」論說,隨著2012年12月21日的流逝,而消聲匿跡。「末日論」由某些危言聳聽派系者所傳講,根據幾乎煙滅的「馬雅文化」,所暗示的自然界現象,而得出的推論。再經過連串,人與人的傳播,孕育成潮流熱話。屬真屬假,信徒自當明辯。

保羅勸勉哥林多信徒,面對歪曲信仰的侵擾時說:「你們要警醒,要在信仰上站穩,要勇敢,要剛強。」(林前16:13) 理由很簡單, 若果信仰不夠堅定,在這異端邪說充塞的世界,很容易會誤信讒言。由於耶穌臨升天時,天使對門徒曾說:「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,你們見他怎樣往天上去,他還要怎樣來。」(徒1:11) 因而歷世歷代裡,預測耶穌再來的流傳,此起彼落。

1998年台灣某宗教團體,宣揚上帝於該年3月31日,會乘飛碟降臨,踏足美國達拉斯一小鎮。相信的附從者,結束事業,變賣財產,齊赴美國,在預定的小鎮,等候「大日子」來臨。最終撲了空,上帝無來臨,世界無末日。

基督徒相信「主必再來」,但再臨的日期,聖經指:無人知曉(太24:36)。所以不論誰人,言之鑿鑿地宣稱耶穌重臨的日期,肯定有違上帝旨意,慎防勿信。

主必再來,這是千真萬確的。尤其在主尚未再臨時,基督徒當警惕自己,預備心志,持守信仰,堅定不移。因為在末世必有人出言迷惑說:基督在這裡,基督在那裡。耶穌說:你們都不要信(太24:23)。唯有在信仰上,堅貞不移地效忠耶穌基督的信徒,才可得主所賞賜,那永生的福氣。

相傳羅馬軍隊中,有一連(一百四十多名)士兵,總是士氣高昂。探其究竟,原來在一百四十多名士兵中,有四十人是基督徒。有一天,羅馬皇帝要試驗他們的貞忠程度,要求他們向廣場的羅馬皇帝銅像跪拜鞠躬。一百多人中的四十位基督徒,拒絕向人跪拜。結果被皇帝判上死刑,罰跪在冰天雪地上受凍而死。

一連的官長很敬重他們,在押送行刑途中,聽聞基督徒在唱歌:「主啊!四十個人為著尊榮你的聖名,將獲得你所賞賜的冠冕。」到了冰雪之地,長官生火取暖,犯人跪地捱凍。長官徹夜守候,希望等到有士兵回心轉意,順從皇命,跪拜銅像者,給予赦免。…越夜越寒流,歌唱的聲音減弱了。一名士兵抵不住寒冷,向官長的火堆跑來,彎著凍得半死的身子取暖,表示願向皇帝跪拜。其餘三十九人仍為信仰,堅穩跪在雪地上。官長深受他們的信心所感動,遂卸下裝備,加入了基督徒的行列。於是唱歌的聲音再洪亮起來了,唱著:「主啊!四十個人為著尊榮你的聖名,將獲得你所賞賜的冠冕。」

上帝的眾兒女們,我們要在信仰上堅貞;要警醒,在真道上站立得穩;在異教歪理喧嚷中,要剛強壯膽,作主耶穌忠實的跟隨者。如此,既能潔身自保,也能的為基督作忠貞的好見證,且得著上天所賞賜,榮耀的冠冕,何樂不為?誠心所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