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會歷史

過去
香港志道堂位處九龍區,前身是「香港志道團契」,於一九六零年九月成立,每月聚會一次,舉行團契活動。一九六八年七月,借用旺角中國基督徒傳道會中心堂聚會,下午三時舉行主日崇拜。一九七六年一月四日宣佈成立教會,定名為《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志道堂》,同年三月,購得上海街689A三樓一單位作堂址,後得母會志道堂的幫助,加入區會,成為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之曾員堂。
購堂後,事工不斷發展,因地方不敷應用,於一九九八年末,蒙區會的幫助,在九龍佐敦道德興街擴堂,地方寬敞,環境舒適,會友出入更為方便。
現在
自二零二零年,為配兒童事工發展。崇拜時間改於上午十時半舉行,十二時開始主日學課程,按年齡共班上課。週末及週日尚有其他聚會,如:團契小組聚會、祈禱會、詩班練習、外展學校福音工作 – 基慈小學生團契、家長聚會會…。
本堂除傳揚耶穌,引人歸主為宗旨,更開辦幼稚園先後創辦了兩所基博幼稚園(青衣—1989年、將軍澳—1998),並青衣志道堂(1990成立,2007成為區會自養堂) 。
未來
繼續秉承先賢努力,在堂內傳揚福音,領人歸主;在堂外,推展學生工作,服侍區會之基慈小學的同學、老師及家長,引導他們認識救主。教會未來仍舊朝著「傳道服務」的方向,繼續推動堂內聖工,和發展堂外學生福音工作,願主使用香港志道堂作祂合適的器皿,榮耀主名。誠心所願。